昨天,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唤春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领导蒋敏参加调研。

  王唤春实地察看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执行款管理、一站式多元解纷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强线索核查,深入查纠问题;要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加大巡察整改力度;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提高司法公信力。

  随后,王唤春调研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锡山区检察院、新吴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每到一处,王唤春都驻足观看展板,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

  王唤春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最重要的一环,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此为契机,突出重点,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严格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思想发动,鼓励干部放下包袱,主动说明问题,确保问题发现更全面、查纠整治更彻底;结合实际,突出整治违规借贷、违规经商办企业、与商人老板不正常交往、违规干预插手案件等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