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上午,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熊英一行来锡考察调研“台资企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及民宗委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眉山市政协考察组在市政协民宗委、市台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江扬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盟创科技等台资企业,详细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就台资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无锡引进利用台资始于1988年,截至2021年2月,无锡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43个,现有存量台企近900家,投资总超24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近68亿美元。台商投资产业主要涉及电子、机械、钢铁、金属材料、化工、纺织、医药、汽车零部件及服务业等,形成了以江阴、锡山、新吴区等台商投资主要集聚区。近年来,通过加强经营机制创新、加快科研创新、拓展投资领域、开辟新的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台资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投资总额超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69个,其中投资规模超1亿美元企业25家。51家台企入列江苏台资企业500强,位居全省第二。2020年有4家台企入列无锡市纳税百强名单。(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