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梁溪区清明桥街道,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近年来,梁溪区着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大力推动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改造升级为养老服务综合体。调研组一行重点视察了位于翠云新村的舒康养老服务综合体。该综合体集小微型养老院(托老所)、日间照料中心、护理站、助餐中心、文娱场所等于一体,专职配备护理人员、医护人员及餐饮服务人员,较好实现了服务智能化、医养结合化、人员专业化。去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受到小区居民的广泛认可,目前已实现收支动态平衡。

       叶勤良副主席对该项目“嵌入式、专业化、便捷性”的服务模式表示肯定,并指出,我市人口老龄化程度高,养老问题是现实迫切的民生问题。今年市政协已将养老服务列为重点提案,将开展专题调研。他建议基层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养老服务的重要性,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更好满足群众养老需求;要科学系统谋划,充分利用现有闲置资源,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基础完善、装配可用的场所保障;要坚持专业引领、量质并举,健全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