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上午,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的委员们来到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就我市的退役军人工作开展调研。会议由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殷毅主持,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毅介绍了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为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去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殷毅还介绍了下一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思路和设想,并与参会人员就目前的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查看了相关文件,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彰显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无锡特色”,并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民主监督员小组工作的支持。组长王晋提出,目前围绕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明确的工作要求,各市(县)区及市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相关工作,根据《市政协关于助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小组也要通过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与到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此专项工作中积极作为,为无锡勇做全省排头兵、勇创全省示范区、勇当全省领跑者提供安全保障,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王晋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监督员小组将在市政协的领导下,积极履职,通过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和查看相关文件材料后,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实地查看工作展示栏、退役军人荣誉墙、法律援助室、军人接待室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