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19次常委会议,通报2020年度市政协履职工作暨“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去年,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为我市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新成就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一批优秀履职成果。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建言,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在市委领导下认真筹备好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对会议各工作环节进行再检查、再完善,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会议万无一失、顺利圆满。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讲政治、守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合力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