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赴市人社局,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分管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委及第五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惠企利民、人才引育、稳定劳资、公共服务等多方面工作,获得一系列荣誉表彰。该局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坚持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同落实,推动监督员工作与人社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关于建立人才创业保险、优化退休人员体检等提案建议得到了有效推进和落实。

       叶勤良副主席指出,人社局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千企万业,是体现民生保障的大局,也是富有改革创新活力的大局。他对该局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基层做好政策宣传和需求调研,充分了解基层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缺口,提供覆盖面更广、匹配度更高的惠企服务。二是围绕我市产业结构和重点项目,精准引才、精准育才;发挥技师学院、高训中心阵地优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技能型人才队伍。三是继续加强劳动关系领域社会治理,构建更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更快捷便民的人社服务,保持我市人社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提案委、第五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