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率经科农委有关人员赴宜兴市调研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宜兴市政协、农业农村局陪同调研。

       吴仲林副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芳桥街道金兰村,参观了金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金绿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并听取了金兰村关于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介绍。金兰村在宜兴率先成立村办合作农场,将农户土地以承包权入股,村里成立合作社统一经营。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信息、技术、购销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提高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产业化发展水平和农业生产服务规范化程度。土地流转后,农民除了有固定租金,打工还有工资收入。目前,金兰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富民的新亮点、基层的新典型。

       吴仲林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金兰村的做法,认为金兰村在解决农户生产实际困难问题、助力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细致的工作,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完善供销社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品牌培育,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为为农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