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叶勤良副主席赴市水利局,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及第七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今年市水利局主办提案7件,会办提案5件,主要涵盖水利工程建设、蓝藻治理、水文化传承保护等水利重点工作。该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所有提案均按时间节点办结,委员满意率100%。此外,该局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履行职责、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接民主监督员小组,接受民主监督,提升了部门建设水平。

       叶勤良副主席对市水利局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评价该单位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有力、成绩斐然。特别是在蓝藻治理、防汛抗洪、调水引流等方面表现出超常的前瞻性和果断性,工作始终处于省内领先水平。他强调,该局要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和民主监督员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建议书和民主监督综合考评等相关工作。他对水利局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筑牢防洪减灾体系,加强城区畅流活水工程建设,增强城区水系活力;二是要继续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功能,结合美丽河湖建设,落实“一岸一景一文化”要求;三是要围绕“无难事、悉心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求,协助企业解决用水安全、节约用水等服务保障工作。(提案委、第七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