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观摩由社区组织的一场关于钱威路家舍天然气入户改造的协商议事活动。惠山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街道职能部门、社区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居民代表、商户代表等参与协商。

       在会议召开之前,社区就组织区政协委员、街道职能部门赴钱威路家舍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走访调研,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为议事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利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有线电视平台发布议题信息,引导社区居民关注参与。协商会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围绕钱威路家舍天然气入户改造提出问题和建议,在充分交流协商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一致共识:加快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进度,进一步完善改造方案,并借此次工程改造契机,对小区进行全面整治提升。

       丁旭初副主席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充分体现了“三个好”,一是议题选得好,呼应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二是活动组织好,协商参与面广,前期准备充分,问题建议提得非常到位;三是协商成效好,参与协商的各方代表坦诚交流、积极互动,商量出了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良好成效。丁旭初副主席建议,今后要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作用,增加协商频次、丰富协商内容,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让“小会议”发挥“大作用”;要在今天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造施工方案,补齐小区基础设施、景观绿化、环境面貌等方面的短板,推动小区环境整体提升;各级各部门和有关施工方要落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把协商成果真正落到实处。(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