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41次主席会议,传达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通报,协商讨论《推广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有线电视平台实施办法》,听取“三亲”史料编撰工作情况汇报等。

      目前,我市共有基础教育专任教师59259人,其中骨干教师比例达到25%,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认真编制“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着力推动完善基础教育师资队伍体系,通过改革的办法解决师资结构性矛盾,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为我市建设教育强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作贡献。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发扬人民政协注重学习的优良传统,在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托“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大力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工作。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把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取向,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美丽无锡”建设等积极建言资政,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履职提质增效。要加大力度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确保年内实现乡镇(街道、园区)和村(社区)“全覆盖”目标;要建好、用好、管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有线电视平台,以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更好凝聚共识,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要继续做好市政协“三亲”相关史料编撰工作,更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凝心聚力。(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