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在这个特殊而又充满爱的日子里,民进无锡市委会、无锡市妇联在南长街润生书局共同发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进善进美,在你身边”蓝星妈妈关爱活动。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无锡市委主委金元兴,无锡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蒋群联出席活动。活动由无锡广电主持人方丹琼主持,并在“智慧无锡”进行网上同步直播。
       自闭症患儿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陪护,同时还要配合长期的康复训练,他们的家长尤其是母亲在长期看护过程中,极易身心疲惫。民进会员、润生书局负责人武频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蓝星妈妈”社会公益关爱行动。他的润生书局成为全市第一个“进来吧”服务点,为自闭症患儿妈妈提供“喘息服务”。书局通过推广爱心咖啡、绘本漂流阅读、患儿临时托管等服务,打造一个自闭症患儿家长交流学习、放松疗愈的温馨平台。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金元兴为“进来吧”喘息服务点揭牌,市妇联主席蒋群联为“蓝星妈妈”关爱大使方丹琼授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能举行大型集会活动,主办单位采用云直播的方式,访谈了蓝星妈妈、自闭症儿童教育工作者和民进爱心人士代表。民进会员谢丽霞、陈大雄、严国珠分别就自闭症儿童教育、蓝星妈妈心理建设、活动组织和宣传支持等方面进行交流。“蓝星妈妈”关爱大使方丹琼和民进会员陈佳佳、自闭症儿童、爱心志愿者代表等还在现场为直播观众朗读了《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
       一个小时的活动,在“智慧无锡”直播平台上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万人次,吸引越来越多的民进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网友纷纷留言,其中一则写道:“社会各界如此重视和关爱,既是一股暖流,又是一股强大的力量,给予这群特殊的小朋友和妈妈们带来的一束光,一份信心,一种希望,满满的爱!”

       蓝星闪烁,照耀夜空!无锡民进全体会员将继续努力,为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更有效的社会支持服务,为社会带去爱和温暖!(市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