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市政协周敏炜主席走访市政协委员、江苏吉兴汽车部件集团总裁刘明春,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调研。
       江苏吉兴集团总部位于锡山经济开发区,集团在国内7个省份设有多家子(分)公司和1家研发子公司,并在北美设有多家工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兴集团不仅克服自身困难,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还积极援助全球合作伙伴。截止目前,该集团国内所属企业均已复工,员工也都已基本到岗,集团经营已正常运转。
       周敏炜主席一行先后到集团无锡工厂生产和研发车间现场考察、了解情况,并与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明春委员就企业复工情况、发展形势、未来发展规划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我市支持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周敏炜主席对吉兴集团坚持走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立足国内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积极回馈社会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吉兴集团充分发挥委员企业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坚守企业经营理念,根据当前我国形势持续向好和国外疫情的变化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真正化危为机,积极推动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并及时将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通过政协渠道进行反馈,助推党政部门科学决策,努力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族汽车工业壮大作出更大贡献。(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