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

关于追授荣志珏同志“无锡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

(2020年3月23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全面发动、上下联动,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荣志珏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荣志珏,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12月出生,生前系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马山派出所二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荣志珏同志从警27年,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献身于公安事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深得辖区群众的信任信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9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荣志珏同志主动请缨,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他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勇挑大梁,全力做好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核查,数百条数据逐一见底;严格落实高危场所管控,280余家民宿网吧全部安全可控;认真查办涉疫案件,有力维护防疫秩序和社会稳定;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帮助辖区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3月20日,荣志珏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47岁。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我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开展及时性表彰的通知》(苏办发电﹝2020﹞19号)有关要求,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争作奉献,市委、市政府决定,追授荣志珏同志“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荣志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向险而行、舍身忘我的英雄气概,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