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滨湖区政协主席刘洪兴一行赴美湖家园B区、景丽西苑、西郊市场和万达C区D区调研安全生产督导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在美湖家园和景丽西苑,刘洪兴查看了消防管道控制中心的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商铺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及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在西郊市场和万达C区D区,刘洪兴听取了商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美好生活,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洪兴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商铺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企业商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卫生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顺利有序。 
       在蠡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刘洪兴说,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实事工程,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一项工作,要切实做好做实调查研究,汇聚各方智慧,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循序渐进、稳步开展。“点线面”要全面见底,社区要进一步摸清辖区道路、停车场等具体情况,明确整改目标;相关职能部门在“点线面”的基础上,要按照提升改造的目标要求,多方论证、不断优化完善整治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明确改造实施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齐心协力,互相支持配合,加快推进整治工作,为居民创造优良的居住环境;充分尊重居民住户的诉求需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也要鼓励物业等第三方相关角色积极参与其中。(滨湖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