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正当时,疫情凝共识。3月9日,滨湖区政协召开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与荣巷街道、荣巷社区、勤新社区和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共同商讨基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滨湖区政协领导刘洪兴、李雪花、王兆业参加会议。 
滨湖区政协主席刘洪兴指出,全区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各社区多措并举、综合实测,主动整合党员干部、物业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四种力量”,实现街区、村区、园区、社区“四区联动”,形成防御合力,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遗漏、无死角。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用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出色完成信息摸排、社区管控、为民服务等工作,为我区疫情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洪兴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虽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社区防控仍面临资源少、压力大、情况复杂的硬约束,也存在着基层工作人员力量不足、对居家隔离者缺少专业心理指导、居民情绪疏导尚未重视等问题。他希望大家要及时进行反思和调整,加大人员与资源下沉力度,充实社区防控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社区联防联控的专业指导;积极强化舆论引导和情绪疏导工作;多措综合施策,有效确保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无遗漏、无死角;落实关心关爱,切实保障社区一线工作者。(滨湖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