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委员、江苏元聚律师事务所主任周颖颖制作并主讲的公益课程《疫情下企业如何顺利复产》顺利上线,全市约一百多家企业负责人通过网络收看收听了课程。

      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并确保后续生产经营安全、规范、稳健,已成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为此,周颖颖团队在前期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迅速开发课程,并在三天内完成在线直播的全部准备工作。

      此次课程,周颖颖以“企业要如何与员工取得共识、凝聚人心、战胜危机”为整个课程设计的根基,鼓励企业不仅求得“企业活下去”,更应求得“企业与员工一起活下去”,因为员工和客户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

      在课程内容上,周颖颖针对当前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如何复工、复工后如何预防和处理可能产生的突发疫情、疫情期间员工的工资如何区别计算、合同不能正常履约如何处理等,进行了实务讲解与指导,从而确保企业听完课就能直接落地实施。

      另外,为应对疫情,无锡市政府及各主要部门出台了很多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文件,但企业对于这些信息、文件一时很难消化。在课程中,周颖颖对“政府礼包”进行了解读,如市人社局《关于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若干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出台了四项用工惠企政策,含金量很高,但如何适用并发挥最大效用是需要结合其他法律知识的。为此,周颖颖将该政策与具体法条相结合,直接转化为实际工具,并进行了“实景化模拟”,便于企业理解明白和落地操作。

      此次疫情中,在周颖颖的带领下,元聚律所不仅向企业普及防控知识、传递惠企政策,还踊跃捐款支援疫情严重地区,并选派党员律师前往火车站地区进行志愿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