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总工会“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走进村田新能源,邀请江南大学时政脱口秀“宝哥说”团队为近100名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让职工们在欢笑声中学习并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将职工思想引领新宣讲纳入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结合“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等活动,深入听取基层和职工意见,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为何讲”“讲什么”“怎么讲”等核心问题畅谈意见,收集意见建议40多条,努力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立新联盟、开展新宣讲,市总工会努力打造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无锡样本”。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联合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无锡博物院、江南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无锡民营企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等8家单位,共同成立“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联盟”,发挥各自优势,力求形成整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