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以来,无锡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协,以及无锡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实现“六个全覆盖”:政协工委工作对全市镇(街道)的全覆盖、委员联系小组对各界别委员的全覆盖、对所有政府部门派驻监督的全覆盖、“委员活动之家”在全市政协系统的全覆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行在全市镇(街道)的全覆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下一阶段,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推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利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优势,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健全政协党组、机关党委、委员履职党支部工作规则,确保政协一切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的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向基层延伸,在“搭好台”上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明确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提高协商质量。三是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利用“委员活动之家”全覆盖的优势,立足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的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载体、完善机制,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之中,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四是健全工作制度,切实增强政协履职效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不断健全提案、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对外交往、文史资料、理论研究等经常性工作机制,健全履职评价制度等。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新时代履职保障。利用委员联系小组全覆盖的优势,加强委员教育服务和管理,完善委员履职评价和机关干部考核激励制度,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样子。(来源:2019年第11期《江苏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