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12月4日, 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赴锡山区开展安全生产民主监督。
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固体废弃物处置的重大项目,锡东电厂的生产安全关乎全市环境和百姓生活的质量。丁旭初副主席一行第一站来到锡东电厂,视察了垃圾运输、密封发酵、燃烧发电、残渣处理等垃圾处置全过程,在垃圾吊控制室、中控室观摩了垃圾焚烧情况监控及实时数据显示、垃圾吊抓斗吊运垃圾的遥控操作,丁旭初副主席叮嘱企业负责人规范日常管理,加强设备维护,确保安全运营。
       住房建设既是发展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不仅要保障居民住有所居,更要实现居有所安。丁旭初副主席一行第二站来到丰泰苑二期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视察建筑施工安全情况。无锡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施工单位是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具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和施工管理队伍,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防护装备佩戴整齐,配备了专人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保证施工安全。
       丁旭初副主席一行最后一站来到无锡荟聚购物中心。无锡荟聚购物中心占地三十公顷,租赁面积近十五万平方米,涵盖吃喝玩乐的各种业态,拥有苏宁、金逸、宜家家居以及欧尚超市四大主力商户及近5000个免费停车位。丁旭初副主席对荟聚的消防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察看,强调无锡荟聚作为大型消费购物场所,人流密集,易燃可燃物品众多,要加强对运行设施、流动危险源、消费节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