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实地察看锡山区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检察监督大数据中心,座谈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为推动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构建完善的审判监督机制和诉权体系,积极审慎推进信息化新技术在检察业务中的应用,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推动新时代无锡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敏炜主席指出,随着法治进程的不断深入,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寄予更高厚望,检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担当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责任,把履行监督职能与落实党的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社会治理中的检察效能。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产权依法平等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护航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提升全体检察人员办案办公办事能力。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合力推动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坚强的法治保障。(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