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11月28日,市“三民宗”单位就“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工作赴苏州进行考察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参加活动,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陪同考察。

        张丽霞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苏州西园寺、上真观、宁邦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并与苏州市民宗局主要领导、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苏州宗教活动场所狠抓软硬件建设,不断推进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始终把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化管理来抓,积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既为信教群众创设了良好的宗教活动环境,又为打造城乡建设亮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苏州市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道风建设、人才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做法,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张丽霞副主席对苏州市规范管理工作和依法管理宗教,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苏州市在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无锡学习借鉴,希望“三民宗”认真总结考察成果,加强协作,创新工作举措,共同推进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提升管理工作水平。她强调,当前和经后一段时间要认真落实全市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相关要求,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推动排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无事故,促进宗教和谐稳定。(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