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无锡市委主委华博雅、副主委王萍,市委常委、组织处副处长李圣健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赴惠山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发展中是否碰到问题、难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民建力量。惠山区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张晓表,民建惠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仲德、徐波涛陪同。
       华博雅一行实地走访了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天辰冷拉型钢有限公司两家会员企业,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90年,主要生产乘用车金属件辊轧冲压类、非金属件挤出注塑类、总成焊接装配类、座椅悬挂类四大产品,产品配套覆盖奥迪、大众、日产等合资品牌和奇瑞、比亚迪、东风等民族品牌汽车企业。近几年,集团紧紧围绕精细运行管理、强化五大能力、提高自动化率的战略目标,工艺技术、产品研发、自动化装备能力稳步提升,全集团机器人应用达到150台套以上,走在惠山区智能制造企业的前列。受这两年汽车行业饱和态势的影响,在汽车行业整体下降10%的情况下,“华光”虽然销售下滑1.9%,但税收却增长4%,截止10月底,产值已超9亿元,集团近1500名员工人均年收入达9万元左右。无锡天辰冷拉型钢有限公司是集冷拉型钢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流的高精度、高性能冷拉型钢研发中心,是“国家火炬计划特种冶金新材料产业基地”定点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一流的冷拉型钢生产线和先进的高精度、高性能冷拉型钢制造技术,拥有进口的高精度生产设备,年产能达10万吨。公司产品主要向高、精、特、优的冷拉型钢发展,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军工、轨道工程、机械、电力系统等行业。该公司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至今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
       华博雅主委肯定了两家会员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此次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到会员企业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看到会员企业发展稳健,管理井井有条,会员们各方面素质都非常好,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思考都非常有远见,惠山区民建组织拥有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是促进市、区级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要感谢惠山区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支持、关心。她希望,今后,民建会员间有机会多交流,多沟通,多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多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多发展优秀的企业家充实到民建大家庭来。同时,她鼓励企业家会员多学习先进技术经验,保持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紧提升企业软实力,努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为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多作贡献。(市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