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根据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指导委员会工作要求,2019年11月21日上午,江阴市开展了市级“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第一次议事活动。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市民营企业代表,市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市“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成员参加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主持活动。
       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首先介绍了全市“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工作情况,他从建好“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的背景和由来,到工作定位、工作要求及目前全市的推进情况等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大家围绕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市民营企业代表分别从政府层面主动引导、企业对公共服务平台的需求、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入、员工职业能力评定政策和培训、企业间结对沟通联系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协商交流;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对企业目前面对的困难及困惑一一进行了政策解读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部分无锡市、江阴市政协委员作为市“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成员围绕协商议题,就加大财政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健全技术人才引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积极出谋划策。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民主协商议事活动,对推动企业人才招聘、培养和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环保环境和司法环境提出一些很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增进了思想共识,促进了政策落实。(江阴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