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市民中心4号楼7楼,在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一股审计特有的文化气息便扑面而来。无锡审计精神“团结、敬业、履职、一流”八个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这,也成为所有人到访无锡市审计局的“第一印象”。
       11月21日,市政协第十二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赴市审计局进行民主监督活动。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市审计局副局长潘海刚等参加活动。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首先在潘副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审计局的机关文化建设。今年,无锡市审计局投资2.9万元,对局机关内部的宣传展板进行了全面改版。在电梯后背,制作了长7米,高1.5米的巨幅光荣榜,将无锡审计2018年集体和个人所取得的荣誉进行了集中展示。在南北两条走廊上,36块亚克力板分成“无锡审计创新项目介绍、扶贫帮困、审计党建、一线风采、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书画作品、文体活动”等八大板块,展板内容统一规划,文案、图片、版式、风格精心设计,充分展现了无锡审计的特色亮点、形象风貌和文化内涵。
       而后,潘副局长主要就审计局今年的工作和明年的打算,以及历年来的品牌工作、亮点工程向监督员小组作了详细的介绍。市审计局以党建为引领,内生改革驱动,紧抓质量红线,突出科技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各项任务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尤其是整改销号制度、容错纠错机制,内审指导工作等创新举措,更是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注。
       最后,王萍副主委主要就民主监督的四大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今年以来市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小组覆盖至市政府所有工作部门,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工作,王主委表示深受感动。她说,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审计局走访,第一感觉就是规范有序,有条不紊,这也体现了审计人优良的作风品质。建议审计局加强与民主监督员小组的交流联系,把机关内部刊物交流至小组,为监督员们更快地了解审计工作,更好履职提供方便。(市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