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推进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会议。
       会上,陈德荣对各单位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点评中指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在意见建议的办理过程中,仔细梳理每条意见,研究办理措施;在答复过程中与统战部和有关民主党派多次沟通协调、反馈,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落实,做了详细地回复。他希望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和重视专题民主协商工作,不断提升这项工作的质量水平。
       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参加会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评议。王晋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对市、区工信局等部门、单位为民革在课题调研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和对民革建议的积极办理、务实落实表示感谢。同时为持续推动无锡从“制造大市”成为“智造强市”,针对现存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建议:一是加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深度服务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智能制造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智能制造的人才支撑。
       今年上半年,围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率领调研组先后赴市工信局、惠山区工信局、江南大学、锡山区工信局等单位开展专题调研,积累素材、开阔思路。通过调研,看到我市在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方面,企业的认识还有一定的不足,智能制造的应用上存在“重视硬件轻视软件”的现象,智能制造的推进上“突出典型推广较慢”,而智能制造的支撑能力也有待加强,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持续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  保持无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书面协商的形式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得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采纳,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民革无锡市委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