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33次主席会议,主要听取市国资委改革发展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和大组专题讨论方案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不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主业做精、规模做大、资产调优、整体调强,国企发展呈现“量质齐升、快速增长”格局,资产规模、营收增幅等位居全省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以世界格局中的无锡站位来谋划推进我市国资工作,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人才政策和薪酬激励制度,探索建立国企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型智库,增强国企服务科创型小微企业产业化发展的意识,提高有利于国企治理现代化的服务能力,推动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周敏炜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各项履职工作。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助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要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履职任务,开展好年度评选工作,激励广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模范履职。要在市委领导下精心筹备市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有序有效做好各项会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举行。
      会议还协商通过市政协2019年度履职工作暨“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评选办法,协商讨论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