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率经科农委一行赴无锡一棉纺织集团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吴仲林副主席实地参观了“无锡一棉百年历史展览馆”,并座谈听取了企业发展历史沿革、当前发展情况以及企业积极“走出去”的工作实践。创建于1919年的无锡一棉纺织集团,今年迎来了建厂一百周年,它曾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典范,历经百年传承,已逐步成长为中国棉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树立起了“精品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崭新形象。 “十三五”期间,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无锡一棉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今年一棉埃塞俄比亚项目正式投产,这是无锡国有企业第一次“走出去”的实践。
       吴仲林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无锡一棉秉持“传承+创新”的理念,专注专业,不断加强技术改造、积极探索“两化融合”的做法,并对无锡一棉一百年来为无锡工商业和纺织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敬意,他勉励一棉要继续聚力智能制造,为传统制造企业智能转型树立样板,继续扩大“走出去”步伐,通过不断布局海外市场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再创百年老厂新辉煌。(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