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试行)》,按照市政协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市政协领导蔡捷敏率社法委、学文委相关人员,赴江阴市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长泾镇、祝塘镇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和“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成员组成、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网络,听取了江阴市政协和两镇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介绍,对长泾镇及蒲市村、祝塘镇及景阳村的民主协商议事室工作充分肯定。
       作为江阴市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的试点镇,长泾镇、祝塘镇党委认真落实《中共江阴市委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试行)》,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镇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依托镇“委员活动之家”,在镇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目前,围绕长泾月饼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公厕改造更加科学合理、景阳路道路施工改造更加科学化人性化等议题,开展了协商议事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获得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刘玲副主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总结经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要创新务实,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政协协商民主的工作成效。她希望江阴政协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方面,争创一流,打造特色品牌,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市政协社法委、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