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道协主办,无锡市道协协办、太湖三山道院承办的江苏省道教协会第二届太湖论道活动在无锡举行,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组织专委会委员进行了现场观摩活动。
       道教作为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宗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道教的哲学、医药学、艺术、建筑、教义思想等许多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协调、相一致,对今天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太湖论道活动恰逢国庆70周年前夕,活动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 先后有9名来自我市和省内相关道教协会的道长,围绕主旨,联系实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道教经典、教义思想进行解读和分享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论道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宗教界人士深厚的宗教学识及良好精神面貌。
       组织专委会委员参加宗教界讲经论道观摩活动,是落实市政协“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的重要活动抓手。通过活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宗教界委员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领宗教信众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崇德向善、正信正行,为促进社会和谐广泛传播正能量。助推我市各宗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