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市宗教局牵头召开2019年第一次“三民宗”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出席会议活动。

  会上,市民宗局通报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分别与市民宗局进行了相关工作对接,并就做好2019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充分肯定了市民宗局的工作,就做好2019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提出了要求。

  华博雅强调,一是要提高新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创新新机制,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做好民宗工作;三是要研究新情况,妥善解决新形势下民宗领域新问题;四是要再创新辉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再创我市民宗工作新的辉煌。

  张丽霞强调,一是要坚持一个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二是要抓好一支队伍,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三是要坚守一个底线,坚守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底线;四是要完善一套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民宗工作相关管理制度。

  参加会议成员还参观考察了宜兴福善寺、周铁城隍庙。(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