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9年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3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率调研组一行,就“发挥港澳人士作用”课题赴市公安局进行座谈调研,市公安局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人口管理支队、国保支队负责人分别就在锡港澳人士的现状、近年来在锡港澳人士人数变化情况、在锡工作生活的港澳人士的组成结构等方面汇报了总体情况。就如何推进港澳人员居住证配套政策落实、如何加强与港澳青年联系、如何发挥港澳人士作用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张丽霞副主席对公安局局高效行政执法、推动政策落实、提高服务质量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港澳人士是助推无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推动港澳经贸合作交流,对助推产业强市有着深远意义。我们要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提出建议,引起更多的部门来关注重视这一群体,使其更好的服务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