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助力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视察。副市长刘霞陪同视察。
      市政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无锡院士馆和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座谈听取有关情况通报。目前,我市有高校和高校分校16所,全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5.4%,高等教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紧密结合无锡实际,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及其地方性立法;要精准引进、培养人才,积极探索新型政产学研合作;要注重与在外的无锡籍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对接,加大对技术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支持力度,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周敏炜主席指出,发展高质量高等教育,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认真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创新办学方式,积极发展引领城市文明创建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现代高等教育。要进一步发挥无锡职教领先优势,改革管理体制,推动做精做强,不断强化其对产业强市的技能型人才支撑作用。要研究推动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引导高等院校创新发展,围绕产教融合,及时对接信息,引领产业转型、提质发展。要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牢牢把握办学宗旨,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助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提供坚强支撑、作出更大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