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约定的时间拜访王兴栽时才知道,这个时间,他本来是在敬老院慰问老人的,因为要接受政协机关同志的约访,他谢绝了参加慰问老人的活动。
      王兴栽参加工作35年来,一直与房子打交道,2011年,他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专心致志当起了服务锡城房子与居民的“管家”。至今,公司已管理40处物业近800万m2的住宅和楼宇,王兴栽本人也当选为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物业关系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王兴栽作为业内人士更是尽力作为。特别是去年国务院取消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审批后,物业服务对业主自我管理与社会化服务的严格要求进一步凸显,物业管理协会对行业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作用发挥显得更加紧迫。“我现在60%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协会工作上,只有40%的时间和精力处理自己公司的事情”,王兴栽笑着说,自己深耕物业管理多年,深谙企业与行业“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道理。
      物业服务是与人密切相关的工作,王兴栽坚持认为,一定要“情”字打头,晓之以“理”,最终实现良“法”善治,这对物业管理人员无论是业务素质,还是作风态度,都提出很高的要求。在他的推动下,无锡物业管理协会每年组织会员企业管理人员赴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进行培训,至今已培训骨干近300人,为锡城物业管理提升水平提供了人才支撑。王兴栽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物业服务企业资深经理人、江苏省诚信经营优秀企业家、无锡物业服务企业2012年度人物等。
      哪怕只是一滴水,也能折射太阳的光辉。王兴栽认为一个企业家,不仅要对自己的企业、员工负责,更要力所能及地承担社会责任。他自费出资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举行有关物业管理的知识竞赛,只为引导广大市民全面认识物业管理;捐资十多万元,帮助少数民族孩子学有所教,推动空巢老人老有所养。在自己公司管理的物业范围内,只要居住的是孤寡老人、低保家庭和双下岗职工,王兴栽都要求公司员工进行额外照顾,并免收物业费。
      担任市十四届政协委员以来,王兴栽积极通过提案进行履职,并先后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无锡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10余部法律和规章的民主协商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市政协委派市公安局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王兴栽多次参加对公安工作的明察暗访活动,针对公安工作的薄弱环节,积极递交民主监督建议书,助推人民公安更好服务人民。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上,王兴栽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来源:2018年10月23日《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