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鼓与呼,是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我一直在做的事。”市政协委员、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峰坦言,连任两届市政协委员,他提交的所有提案件件都与物联网相关。
      我市在物联网发展浪潮之中,该如何持续发力,才能不仅拥有一席之地,还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经过近一年的调查研究,刘海峰发现,无锡物联网企业小且散,针对这一问题,他在提案中大声疾呼,本地物联网企业应“抱团出海”。此后,他在提案中多次呼吁,无锡应在物联网应用方面有所突破,在应用案例上先行先试,提供可供其他城市借鉴的样本和模式。
      创新的脚步永远不停歇。刘海峰说,作为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经营的一家智能交通企业在“互联网+停车”领域进行了深度融合,以智慧停车场、停车APP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停车”新业态迅速发展,这家企业既推进传统优势行业转型升级,又乘着信息化、新技术的春风,努力培育新产业,未来要把无锡打造成全国一流智慧新城。他期待着,在物联网的激烈竞争中,无锡能激流勇进,聚焦产业,培育出物联网龙头企业,加重无锡在感知物联网产业领域的地位,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加快“感知中国”中心建设步伐。(来源:2018年1月5日《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