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商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定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刘玲、高慧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通报情况。
      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市政协常委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水平,持续推进太湖治理、黑臭河道整治和固危废治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紧贴中心大局,聚焦“富民强市”,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无锡实际,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建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筹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跟上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服务新发展。要聚焦“经济的提质增效、民生的共建共享、环境的宜居宜业、社会的和谐有序”,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开展全会大组专题讨论、大会发言和各项议政建言活动,展现委员履职风采,体现政协履职成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和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市政协“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情况;协商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协商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确定委托报告人。(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