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各委员联系小组、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根据市政协《关于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市政协拟在近期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政协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参加范围

    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

    三、征文主题和内容

    征文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征文内容: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问题研究;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问题研究(重点是指导政协工作实践问题研究);

    3、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典型介绍。

    四、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将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审小组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委工委、学文委有关领导组成。对参评的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的奖励。2015年6月将进行表彰。对评选出的获奖征文,将在市政协网站开辟专栏予以刊登。

    五、有关要求

    1、把握征文撰稿要求。要求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讴歌模范典型的,内容应保证真实。作品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体裁不限(诗歌除外),严禁抄袭。

    2、认真做好征稿组织工作。各委员联系小组要在委员中进行广泛动员,引导委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征文。每个委员联系小组报送篇目不少于三篇。撰写征文过程中各界别组要积极发挥作用,引导界别委员撰写具有界别特色的征文。政协机关干部也要积极参加征文活动。

    3、征文截稿时间及投稿方式。各委员联系小组、机关各处室请于2015年5月底之前将征文上报市政协委员联络处。联系电话:81820624,81820666。

 

                                      无锡市政协办公室

                                          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