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素质,在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中贡献智慧和力量,5月8日—13日,区政协赴河南安阳举办2023年度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区政协领导李佩东、毛晨、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区政协常务委员、区政协各专工委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及区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参加。

       区政协副主席钱锡忠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把牢思想之舵,补足信念之钙,充分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要增强行动自觉。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带着问题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履职的能力,融入到各自工作岗位和履职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要树立良好学风。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和教学秩序,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成效,学有所思、学所有获、学有所成,展现出锡山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学习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也有现场教学。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等课程,并赴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焦裕禄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达到了充电赋能、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更严的履职作风、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成效,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