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办公室、提案委相关人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走访该院政协委员过栋、游庆军、胡曙东,了解医院发展和委员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调研中,市政协委员、江大附院党委书记过栋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江大附院是无锡市委、市政府深化“市校共建”工作和优化“健康无锡”战略布局,由原市三院、市四院整合建立的三甲综合性医院。建立以来,该院坚持和合奋进,立足服务市民,加大人才引育,持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是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委省共建单位、江苏省烧伤紧急医学救治中心,首批获评国家临床营养科建设示范单位及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建设单位。

       叶勤良副主席对江大附院的发展表示肯定,评价该院融合快、特色多、成绩优,百姓认可度高。对医院下步发展,他建议,一要发扬“四敢”精神,敢于创先争优,加强前沿前瞻性学科的研究,既要立足本院服务本市,更要辐射长三角,增强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二要深入推进“三名”工程,探索人才团队引育新模式,以名医带动名科、名院;三要继续发挥烧伤、肿瘤、消化等现有重点专科优势,发挥与江南大学的共建优势,实现差别化、特色化的错位发展;四要在改革创新中提升管理能级和水平,推动医院管理更科学高效。对于座谈交流中该院反映的二期项目启动后停车难、医院周边公共交通不便等问题,叶勤良副主席表示,市政协将通过社情等方式及时反映,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共同助力医院高质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