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围绕“产教融合”如何在“融合”上做文章,“校企合作”如何在“深度”上推进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智能控制训练中心(村田、奥特维)、集成电路产业学院(集萃)、空港产业学院(苏南机场),详细了解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及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韩晓枫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是培养德技并修、立德树人的基本路径。要立足自身实际,整合资源,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广的领域发展,只有进一步提高学校和企业的积极性才到真正做到校中企、企中校。要瞄准无锡社会经济发展人才需求缺口,探索具有无锡本地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让职业教育成为助推无锡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韩晓枫希望市政协文教委和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全面分析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总结职业教育发展经验,查找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