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市政协民革、民宗、共青团小组联合民盟、社科小组共同赴市地铁集团、南禅寺广场,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地铁5号线南禅寺广场站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地铁集团总裁潘海刚、副总裁朱军,两个委员联络小组的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地铁集团开展座谈交流,市地铁集团领导向小组委员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地铁项目简况,并重点就地铁5号线南禅寺广场站的规划设计情况以及未来施工可能涉及到的南禅寺广场围挡和部分区域改造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小组委员、南禅寺主持能开就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在地铁5号线施工期间做好南禅寺部分广场的改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小组其他委员也就地铁运营、地铁文化建设、地铁线路规划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小组一行与市文明办、市地铁集团领导共同赴南禅寺广场,现场就南禅寺站的规划及施工计划进行协调并对南禅寺广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民革、民宗、共青团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