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专委会有关人员走访市卫生健康委,听取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和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智慧医疗和老年医院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2022年,市卫生健康委面对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健康无锡”“施工者”、抗击疫情“战斗者”、高质量发展“竞跑者”,以奋进之姿顺应时代之潮,以务实之风满足群众之需,以发展之效交出初心之卷。2022年市卫健委先后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连续四个季度获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获“省文明单位”“市重大外事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2023年市卫健委将深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整体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举措,着力攻坚深化综合医改,滚动实施“三名”战略,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均衡分布和下沉共享,加快“全体系”整合、“全链条”优化、“全要素”赋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奠定坚实的卫生健康基础。

       韩晓枫副主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市卫健委在疫情防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普惠托育体系建设的做法以及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韩晓枫希望市卫健委2023年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健康权益,集中精力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并坚持立足长远、防患未然,深入总结三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完善多场景的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蔓延,切实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