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民建无锡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毛加弘主持会议,副主委王萍、冼薇、陈卫宏、徐耀峰、沈黎生出席会议。民建江苏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金科、无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兆平、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王晔应邀莅会指导。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立足无锡民建实际,针对思想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旨在紧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主题,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五种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毛加弘对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检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参会的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不足,分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主委戴旻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金科、张兆平、王晔全程参会指导,他们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会议程序、主题把握、问题查摆、原因剖析、相互批评、整改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毛加弘就后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整治整改。要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树牢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履职质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牵头调研、撰写提案,在调研时要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考察、科学论证,提供准确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可操作性、前瞻性的高质量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