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下午,民建无锡市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主委、机关干部及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毛加弘,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王萍、冼薇、陈卫宏、徐耀峰、沈黎生出席会议,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人殷伟明参加会议。

       陈卫宏主持会议,沈黎生传达学习民建十二大,省民建十届二次全会,省、市“两会”会议精神,王萍作民建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冼薇作民建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徐耀峰宣读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表彰了民建无锡市委先进集体13个,民建无锡市委特色集体4个,21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民建无锡市委参政议政、宣传工作、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为受民建无锡市委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会上,毛加弘部署了2023年民建市委工作并讲话。毛加弘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共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也是民建无锡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七十载风雨同舟、征程与共,无锡民建初心不改,未来可期。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希望大家不忘合作初心,勇担复兴使命,发挥民建优势,履职尽责笃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彰显民建新作为,为无锡民建70周年献礼。

       毛加弘强调,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在各支部传达落实并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永葆初心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民建十二大精神,着重围绕庆祝无锡民建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

       二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传承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骨干队伍建设;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以《民建无锡市委工作绩效测评办法(试行)》、民建“会员之家”建设、支部主委论坛等为抓手,挖掘基层组织工作内涵,推进基层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铭记参政党历史使命,在议政建言中胸怀发展大局。在加强政治引领,提高紧扣大局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协调,提高集智聚力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支撑能力上下功夫。

       四是抓好特色品牌建设,在为民谋实中提升服务能级。要持续加大服务会员和服务会员企业的力度,落实好民建市委领导定期走访会员企业制度,办好2023年长三角民建企业家峰会,创新思路做好服务经济界会员的各项工作;要集成服务力量,坚持走“品牌化、公益化”道路;要协助做好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充分肯定了民建无锡市委2022年的工作成绩。他希望广大会员们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勇担历史重任。同时,民建无锡市委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多党合作政治共识;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履职成效;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无锡市多党合作的新篇章,为高水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民建市委特邀中共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忠宝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