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2022年省级公共海外仓认定中,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美国达拉斯海外仓成功获评。目前,无锡共有8家省级公共海外仓,总数居全省第一。

  无锡金茂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省级公共海外仓,是一个面积1.5万平方米的信息化、自动化物流仓库。“利用当地的运输、关务和国内分拨的能力可以为后端的消费者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同时也能更有效地管理货物,更快速地处理订单、促进小订单的形成,从而增加交易量。”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仲建透露。

  作为外贸新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仓在当前全球海运成本上升的形势下,有力保证了商品在海外的持续供应。这两年,无锡将海外仓建设作为推进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加以推进,精准施策、有效引导本土企业多元投入海外仓建设,去年先后有3家企业在境外布局了9个公共海外仓。到目前为止,累计已有26家企业在全球20个国家的41个地区投资建设了49家海外仓,面积超60万平方米。其中省级公共海外仓8家,仓储面积11.1万平方米,服务国内企业超过2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