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二次专题
 
|
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无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0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8日至10日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讨论并赞同赵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审议并同意项雪龙主席代表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叶勤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充满了团结鼓劲、民主和谐的热烈气氛,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奋斗目标、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宏图的大会。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杜小刚的讲话,回顾总结了我市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政协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讲政治、促发展、为人民、增团结等方面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讲话着重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跟核心、稳中求进、坚定转型、精细用功、为民造福、居安思危,凝心聚力砥砺新征程、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蹄疾步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广大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共同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拼搏奉献。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无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一系列超预期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实干的工作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对2023年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全市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围绕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繁荣文化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方面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务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最大程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协商议政向大事要事聚焦,民主监督向助推落实聚力,建言献策向民生民愿聚智;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实效第一,做实文章,确保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