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二次专题
 
|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0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长赵建军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讲话。

       市领导项雪龙、蒋敏、周常青、张叶飞、叶勤良、吴建元、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十四届政协领导周敏炜、王国中、丁旭初、刘玲,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有关界别的13名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出谋划策。

       杨志钢委员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建议加快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陈奕委员代表民盟无锡市委,建议强化固废治理能力,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戴旻委员代表民建无锡市委,建议抢抓人工智能新机遇,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田耀旗委员代表民进无锡市委,建议依托无锡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抢占数字文化产业新赛道;钱玲委员代表农工党无锡市委,建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庞洪亮委员代表致公党无锡市委,建议积极参与国际循环,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任克奇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建议瞄准“针尖”领域强化技术攻关,闯出集成电路“强芯”之路;曹洪海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建议壮大科创企业队伍,增强城市竞争优势;叶红耘委员代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议加快医康养融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施宇星委员代表市总工会,建议给“骑手”和快递小哥更多关心关爱,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融入城市;胡海龙委员代表共青团无锡市委,建议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无锡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无锡更有为;杭向丽委员代表市妇联,建议加强协同联动,积极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张鹏飞委员代表市科协,建议因才施策精准服务科技人才,更好助力科技创新。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建军对委员们的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逐一予以回应,并向各界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赵建军说大家的发言调研深入、内涵丰富,高度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民生福祉、城市治理等方面,站位高、切口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面对面交流和集中反馈工作,完善闭环机制确保落到实处。

       赵建军指出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向全市发出了蹄疾步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号召,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精神,逐项分解、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高水平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快步伐推动数字转型进程、更深层次融入开放发展大局、更实举措提升民生幸福成色,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恰逢其时的伟大时代不可辜负,无锡发展的精彩未来更可期待,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无可替代。”

       赵建军表示,做好全年工作、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

       希望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同时恳请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不断改进提升。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委员们沟通联系,将良好的合作交流、互信互补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与大家齐心协力开创无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来源: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