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政协宜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市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协商讨论召开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市政协领导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薛强、吴青峰、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干部及镇(园区、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夯实应急能力基础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灾害事故防御能力明显加固、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显著增强、科技信息保障能力大幅提升、防灾减灾氛围营造有效扩面。

       会议决定于2023年1月2日至4日举行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并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周中平主席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应急”格局、抓实“全链条”监管,织密应急管理“一张网”;善用科技赋能、整合各方资源、狠抓队伍建设,筑牢应急处置“强支撑”;加强组织领导、体现严管厚爱、广泛宣传造势,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

       围绕当前以及下阶段政协工作,周中平主席说,全市政协系统要把稳思想之舵,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奏响奋进之曲,围绕宜兴产业转型发展、转化禀赋优势、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多聚同心同向之力、多建可行可用之言、多做利民惠民之事;要扬起实干之帆,全面梳理过去工作、总结经验提炼亮点、精心谋划来年工作,共促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宜兴组(第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