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大数据研判中心、公益损害防控教育基地、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中心等,座谈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副主席叶勤良、吴建元、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大局精准有力,创新履职亮点频出,为民司法卓有成效,队伍建设走在前列,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业绩、新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政协委员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委员们建议,坚持数字强“检”,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坚持人才兴“检”,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队伍;聚焦中心大局,探索更加有效的机制,保护无锡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细化听取当事人意见的途径,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水平。
       项雪龙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市委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目标定位,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注重立足检察职能,拓宽服务途径,改进服务措施,创新服务载体;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做好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政治优势、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和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积极关心、支持、宣传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