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宜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中平,向全市政协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领导周斌、洪雅、范燕慧、吴青峰、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周中平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周中平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服务实现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履职主题主线,同心共谱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在政治引领上作表率,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基础,自觉做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在资政建言上作表率,紧扣宜兴推动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主线,提供“政协方案”、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要在履职为民上作表率,围绕民生福祉新追求、社会事业新进步发出政协“好声音”、展现政协“高言值”;要在凝聚共识上作表率,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交流交融中“聚共识”、合作共事中“筑同心”;要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自觉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锻造清正廉洁、务实为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助推政协事业发展蹄疾步稳。(宜兴组(第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