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成员暨市(县)区提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及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征集对提案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参加会议,并为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委员和市(县)区政协提案负责同志上专题党课。

       2022年是市十五届政协开局之年,市政协提案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分管副主席带领和专委会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提案工作纽带型抓手作用,认真做好“提、审、立、交、选、办、督、复、评、跟”全流程工作,创新开展政协领导挂钩联系党政领导共商重点提案选题机制,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制定出台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办法,大力推进“五型”模范专委会建设,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委员们对一年来提案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提案工作报告的修改、明年提案工作及政协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各市(县)区政协也逐一介绍了各自提案工作中的创新亮点。

       会上,叶勤良副主席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紧扣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履职工作实际,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一起学,融会贯通、系统全面、一以贯之地学,切实做到学以明向、学以明志、学以致用。叶勤良副主席肯定了市政协提案委及各市(县)区政协提案工作中的创新做法,要求在明年工作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为指导,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提案纽带型抓手作用更好发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在即,他希望提案委各位成员以身作则,发挥好政协委员“双岗双责”作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撰写高质量提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提案委)